第五十八集﹕一個決擇的積極力量(05/01/03)

專題主講:蕭安珀博士

今早要分享「一個決擇的積極力量」,生命本來就是連串抉擇,我們從早到晚作決定,早上鬧鐘響起你便要決定,是否起床?那就是你作出的決定,你們都作對了決定,做錯決定的人大概還在被窩裡,我們整天作這決定,起床、洗澡、上不上班、每一件事,這是一生都要作的決定,神賜下自由意志讓我們作決定,我們就做了這些決定,但我要講的不是這類決定。
明智的抉擇,能改變你一生,這類抉擇包括要不要上大學、上哪間大學、我跟這人約會、我以為我愛他、我要跟他結婚嗎?這類抉擇影響一生,從事哪種行業、怎樣投資。我最愛看的電視廣告,一名70年代的的長髮青年,穿著70年代的服裝,在自己的車房裡,他的朋友走進來說:「借我五十塊錢。」「五十塊錢,我才不會借你。」「那是……」「這東西……叫電腦,我要把它放在每個人家裡。」幾分鐘後,朋友走在街上,他用那五十塊錢買了台音響,並沒有跟他的朋友一同投資,這朋友應該是比爾.蓋茨。

抉擇,重要抉擇。婚姻、事業、投資、升學教育,你知道有趣的是甚麼?它們並非人生最重要抉擇,有一個抉擇遠比它們重要,就是聽到耶穌基督福音要作的抉擇,耶穌開始服侍時,最先做的事,請聽馬可福音的記載,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,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德烈,他們本是打魚的,耶穌對他們說: 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,他們就捨了網、撇下船,立刻跟從他。

帶來積極能力的抉擇,就是決定跟隨耶穌基督,若我們決定跟隨耶穌基督,我們認識那能力嗎?為何要跟隨耶穌基督?那積極能力又是甚麼?首先,跟隨耶穌使我們有方向,曾否在濃霧中駕駛,能跟著別人多舒服,你不用太擔心,跟著就可以,前面的車忽然轉彎,原來他們到達目的地,你馬上得加倍集中精神,要看清楚街道上的指示,全看你了,你盡力集中,恐怕會撞到甚麼,或出甚麼問題。

跟隨耶穌十分好,因為祂在每一件事上帶領你,我喜歡數星期前費沙分享的見證,費沙是湖人隊的得分後衛,他說他會戴著印WWJD的手帶,耶穌會怎樣做,他就是那樣跟從耶穌,耶穌怎樣做,他就怎樣做。有人會說跟隨耶穌是好,但我怎知我不會受傷?
你知道嗎?我一生作基督徒,經歷過無數問題和掙扎,又面對這些挑戰,似乎不是常常湊效,就像一個遇上沉船的人流落荒島,用盡所餘物資,在沙灘上蓋了一間小屋,總算有個棲身之所,他用盡船上所有物資,為自己造了個安樂窩,有一天他到外面找食物,莓、果仁、香蕉、任何可吃的,回來時竟發現屋子失火,濃煙薰天,那天晚上他瑟縮而睡,他沮喪極了,無法相信神竟再次令他失望,先是把他棄於荒島,然後燒掉他的小屋,第二天醒來他看見一艘船,有人朝他划著小艇,那些人一上岸,他就問你們,怎知我在這裡?他們說:我們看見你的信號煙。
我們跟隨耶穌,神經常指示我們,有時候我們卻不願意跟隨指示,祂就會再推我們一把,跟隨耶穌應該有真正的平安,就像在濃霧中跟著別人,基督就是那燈塔、那光,耶穌說:來跟從我,還說了甚麼?我要使你成為……我們跟從耶穌,祂就給我們方向和力量,就像使風箏翱翔的線,若不與耶穌連結,就失去能力,失去翱翔的能力,耶穌說:我要使你成為……祂不會使你比別人強壯,卻會令你夠強壯去面對風浪挑戰、人生的各樣境況。

祂說:我要使你成為為著特別的目的和理由,我們作這重要決定,祂就賜我們能力,祂更給我們意義、價值和尊嚴,祂對那些漁夫說,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,他們馬上撇下漁網跟從祂,跟隨耶穌,祂就賜生存的意義。有趣的是我的電郵地址,我在1995年開始用電郵,大概七、八年前,那時我只認識兩個擁有電郵地址的人,那時沒有人會用真名,他們都改了古怪的名字,我的朋友是「為神a-d-j」,你可能以為他是唱片騎師,原來他從事按摩治療,a-d-j意即調節、改變,我覺得這很不錯,於是用f-s-h-r-m-n漁夫,得人的漁夫,有兩重意義,首先是我愛釣魚,更重要的,這是神對我的呼召,要做得人的漁夫,作為神的百姓甚麼是我們當作的重要決定?這決定的積極力量是甚麼?向耶穌說好,跟從祂,假如你還未作這決定,我邀請你現在就抉擇,只需作個簡單禱告,現在說一遍,明早再說後天早上再說,每天一遍,今早起來決定今天跟從耶穌,每天都這樣做,你可以這樣禱告:親愛耶穌,感謝您愛我,感謝您引領我,作我的神耶穌,我今天跟從您指示我當行的路使,我向您所預備的人說話,主,隨您心意使用我,阿門。簡單的禱告,今天說,明天說,每天都說,看它怎樣改變你,你會有方向、得能力,生命有意義,阿門。


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