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十五集﹕我是!我能!我會!我信!(第三部份)(23/02/03)

專題主講:蕭律柏博士

這事工已有48年歷史,今年是我們的第48年。我們一直努力推動人去相信,他們可以成就超過他們所期望的。我們講的是積極思想,向不可能的可能開放你的心。看白健寧,他從零開始,現在卻能為世界作出極大貢獻。稱他為基督工作的夥伴,我深感驕傲。讓我問問你,你會不會作全年計劃?有人說他們從來不做,他們過去曾做計劃,但也常常不能照著實行。那為何還要再做呢?這是非常消極、悲觀、負面的回應。如果你是我的學生,我會評你不及格。抱歉,但你可以再來一次,明天再給你測驗。你的答案將要是:「是的,我會作全年計劃!」

全年計劃就是委身去做或成為神要你成為的。你會擬定目標,我們都是目標為本的。很簡單,你向神禱告,問祂:「您想我用這一生作甚麼?您想我完成甚麼?我怎樣可以帶來改變?」你要這樣禱告,神會應允,祂會給你意念。幾星期前我定了計劃,要在復活節前減掉15磅。我肯定可以做到,因為我和家人現在都在吃減肥餐。

有人寄給我這一則小故事,是關於一對結婚60年的夫婦。他們非常要好,太太很注重他們平常的飲食健康,所以他們才那麼長壽。但後來他們遇上飛機失事死了,直接到了天堂。彼得看見他們,說:「讓我帶你們到你們的家。」你無法相信,那是一幢宏偉的建築物。傭人已把他們最愛的衣服掛進衣帽間,一切都極奢華。那丈夫說:「我不知道我們能否負擔這樣的開支。」彼得說:「這裡是天堂,這是你們的獎賞,是免費的。」你知道這笑話神學不正確,完全不合聖經,但的確有趣,所以我要繼續講。那丈夫從窗戶往外看,外面有張長椅,還有他見過最美麗的高球場。他問:「這收費多少?」彼得說:「免費,這裡是天堂。等等,你要看看你們的早午餐。」

他們來到桌邊。過去他們飲食一向都非常小心。他們以前是吃脫脂、無糖、走甜、不加糖霜、超低醣,最健康的飲食。很單調,但他們健康,長壽。彼得說:「這都是免費的。」但作丈夫的說:「但這都是令人增肥的食物,我們不吃這些甜點。低脂食品在哪?健康食品在哪?」彼得說:「你還不明白嗎?你在天堂,你吃甚麼都不會損害健康。你想喝甚麼都可以,吃吧,你不會長胖。這裡是天堂,這些都是免費的。」但這作丈夫的卻很生氣,他看著太太,說:「要是我們早些不吃那些穀類鬆餅,就可以提早十年來到這裡!」

我是!我能!我會!

我堅信作夢,定目標,讓它們發生。我們講的這系列信息,都在這本小書裡。我只是想幫助你、鼓勵你,這也是這事工的目的,週復週地推動全球的人,真正的宗教應作甚麼?真正的宗教應使人改變,使他們可以用他們的生活、慷慨、聰明榮耀神。

宗教的目的是使人榮耀神,並永遠享受神的同在。怎樣做?讓神告訴你祂認為你應該怎樣用你的恩賜、才幹、作個怎樣的人。這樣你就能榮耀神。面對這些可能,你說:「神啊,我不曉得自己能否做到?」我們都這樣經歷。怎樣使神所賜的夢變為真實,以致你活出超乎你想像,榮耀。你怎樣神的生命能做到?

如你能夢想到,你便能做到!
我是!我能!我會!我信!

我想約50年前我在書中寫上上面這些話。我很高興許多人都引用過這話。這本小書有四章。分別是「我是」,神可以透過我工作,因為我是人。我能思想,我是人,我能作決定,我能定目標。「我能」,我能作比我現在作的更多,我能成為我沒想像過的。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」(腓立比書4章:13節)我是按神形象被造的人,我能做超過我所期望的。「我是」、「我能」。今天是「我會」。這是第三章,這是叫人膽戰的一章。

我會!

我憑經驗宣講,我知道自己所說的話。作夢是很安全的,「我是」。去為你能作的發熱心,「我能」。但到了第三章,壓力來了。這章題為「我會」。你這樣說就是作出承諾,把自已曝光了。這很可怕,因為你無法保證可以實現神賜你的夢。但這退卻是神令你保持謙卑的方法;很奏效,我可以保證。

我最初就在那汽車電影院的小賣亭屋頂講道,週復週、月復月、年復年。後來,我被邀請在全球最著名的教會紐約巿的雲石大學教堂講道。那裡主任牧師是皮爾。我當時受寵若驚。我開始作夢:也許我可以建一間玻璃教堂,也許我可以建一間完全開放的教堂,讓人可以坐在自己的車上聚會。也許…我想到那建築物,我的想像力在翱翔…這叫我驚訝萬分,我已經達到「我會」的層次。我不想把這想法告訴別人。

  我很害怕。因為我一旦公開自己的夢想,就必定要成功。不然就被認為是騙子、滿口空談的人。有一天在皮爾博士的辦公室,我看到日曆上有一句話。雖不曉得作者是誰,但我經常引用。這不是我寫的,我也不知是誰寫的,但那句話是這樣:

「我寧願冒失敗的危險,嘗試做大事,
也不願為保成功而甚麼都不作。」

我心中對失敗的恐懼由此一掃而空。如何使夢想成真?我認為最大的困難就是懼怕失敗。有一次我問某人,為甚麼你害怕失敗?他說:「我可能會因而損失巨額金錢。」我說:「那又怎樣,錢可以再賺回來。你並不是敬拜金錢,為甚麼害怕失敗?」我挑戰他。最後,我說:「你知道我怎麼看你嗎?我認為你很驕傲,不願意尷尬。我認為你有很強的自我,你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失敗。」讓我告訴你:

因怕尷尬而恐懼失敗是很真實的懼怕!

你要克服它,別讓它控制你。別讓它左右你的決定、操控你、掌握你的將來。不要讓懼怕失敗的心態控制你。千萬別降服於它!「我寧願冒失敗的危險,嘗試做大事,也不願為保成功而甚麼都不作。」神使用這句話使我永遠脫離對失敗的恐懼。惟一讓你感到尷尬的就是你從來鼓不起勇氣去嘗試。我確信這話。很明顯那是從神而來的。

在申命記神呼召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,約書亞被召承繼摩西之位。怎能代替這麼偉大的人?約書亞怎能代替摩西,太可怕了。但他從神那裡得到這信息:

「當剛強壯膽!」
(申命記31章:6節)

我從神那裡領受夢想。我可以決定向前走還是後退,放棄還是取得成功。我會作神想我作的決定,然後我會把所有東西獻給神,獻給耶穌。這就是我的人生。我確認:「我是」、「我能」、「我會」。我確認我有夢想,這夢想從禱告而來,來自神。我確認我能比任何事或任何人帶來更大的改變。我確認我掌握著控制權。我沒有向批評者、懷疑者或思想消極的人投降。是的,神可以賜下夢想給我。我能作出決定。「我是」、「我能」、「我會」。我會委身,冒失敗的危險。甚麼是委身?我認為委身就是義無反顧的行動。想一想,義無反顧的作出委身,意思就是永不放棄。這就是委身:永不放棄我的婚姻,永不放棄對這事工的委身,義無反顧。我把這些都交託給神,這就是委身。

你有甚麼決定?有甚麼目標?有甚麼夢想?假如不知道從何入手,聽我說:如果你不是基督徒,就從成為基督徒開始。現在世界最需要的就是耶穌基督的跟隨者;這比金錢、物件或其它東西都更重要。我們需要更多聖徒。聖徒就是看見有人需要輪椅時會說「讓我送你一張輪椅」的人。神給你挑戰,你要作正確抉擇,要定下目標。

我們一起禱告:神啊,感謝您。我們存活是為著一些好的理由,您比我們自己更清楚那是甚麼。感謝您給我們挑戰。當我們迎向這些挑戰,我們活過來了。我們成為耶穌基督的手、腳、口、聲音、膀臂、身體,在十架之下為人帶來盼望,阿門。


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