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百八十集 (08/05/05)
五十週年紀念主

專題主講

蕭律柏博士

人物專訪

艾諾致詞
很多年前了,一位年輕人加入這教會;他有一個異象、夢想、渴望,要成為南加州的體育節目廣播員。他成功了,他仍然是,我認為他是南加州第一號慈善家。一次他告訴我,他每年約300次擔任慈善性質的司儀,他把自己的專業獻上,在這裡,水晶宮大教堂。自1970年起擔任我們的義工,我們開始廣播,他名叫艾諾。

音樂獻呈

獻唱:
" Joyful, Joyful.. "
" O God, Our Help in Ages Past "

合唱:
" The Heaven’s are Telling "

音樂演奏:
DANIEL RODRIGUEZ - “Fill the World with Love”
DANIEL RODRIGUEZ - "Impossible Dream"

專題主講文章

謝謝每一位認同這事工是神的運動的人;這事工是我們致力成為神活著和愛的標記。我要讓你們看一些東西;首先,對於在座的人,這並不是秘密,但對於在世界各地的觀眾,這或許是首次曝光。我們錄製今早的電視事工,是在變換時間的星期天;在這主日早上之前每一晚,我都很努力要確保所有時鐘都調校妥當。上床睡覺時我問蕭師母:「你把時鐘都調好了嗎?」她說:「調好了。」「好,我凌晨一點起來。」我想。
「噢,我的鐘!這是我放在床頭的鐘,它仍然是慢了一小時,沒有調快了。這是個奇怪的鐘,我找不到調校時間的旋鈕。老實說,把它放下。」一個半小時後我醒來:「我造了個惡夢嗎?」我開了床頭燈,看看它,它靜止不動,我沒有猜錯,「它遲了。」我想,希望不要在明天早上看著它。3:30我再醒來,我想:「我一定在造惡夢。」我看看它,它往前走了一小時;就是這個鐘,沒有旋鈕可以調校時針,沒有旋鈕可以上發條,每年變換時間的星期天。
我第二天早上醒來,它就是快了或慢了一小時,從不誤時,總是在正確的日子,四點變成三點;它毋需用電,還是要呢?我不曉得,我找不到。我告訴你,誰令這鐘準時?誰調校它?真的有一種更高的能力。年青人,聽我說:這時鐘就好比我的人生,有一種更高的能力,使我活這人生各有定時,使我走在正途上,我毫無功勞。
但有一位神,祂認識你,祂知道你,就像那股更高的能力透過電台發送訊號,使它保持準確。這就是我的人生。我要這樣說,因為看著這裡每一個良善的人,你們在這裡的大多數人,我不認識你,也沒有叫你來。神,那位更高的聖潔和慈愛的能力,祂驅使你來,並繼續鼓勵你來。我能怎樣向各位道謝,我想這是不可能的,我不輕易講這個字;當遇上我不可能處理的事,我回到神那裡,把這事交給祂,說:「神,您代我答謝他們吧,我不知該怎樣做。」
在這五十週年紀念日,有一件傷心的事,許多我很想向他們道謝的人已經不在。過去五十年中,這好幾千人已經離世,進入榮耀:「神,我為他們感謝您。」1955年3月27日,首次主日崇拜,我找不到地方,直到我想到汽車劇院;劇院經理麥諾文揚起眉毛,看似要說:「又一個加州瘋子。」
在汽車劇院做教會,支持我的有一件事、兩件事;「我結婚了。」另一件事,「我沒有地方,只有500元。」我有一台風琴,二月份我從芝加哥開車到加州,中途停在衣阿華,何華德的樂器行前;我認識他,他跟我是同鄉,他開了一間賣風琴的店,我停在那兒,我說:「華德,我要開一間新教會,我不知道會在哪裡聚會,希望能找到一幢建築物,一個地方;但我有一位風琴手,我需要一台風琴,只要有風琴、風琴手和聖經,我就能成功。」於是他說:「這台吧。」他指著一台「空」風琴,那是風琴的牌子,並不是說它是空的,只是它的名字;「空」風琴,我有一位「空」琴手彈奏它,就是內子。他說了價錢;我本以為他會要1700元,怎料他說:「400元賣給你吧;可以分期月供30元,不曉得要供幾個月,20還是30個月。」我口袋裡有400元現鈔,是我服侍了四年的小小教會送給我的禮物;他們說:「去跟師母度假吧。」「我有400元現鈔,」我說,「我買了。」放下400元,他說:「好吧。」那風琴約一週後才送到;風琴送來了,你看見相片裡,艾慧和我站在車子前,拉著拖架;拖架上就是那台風琴,仍然裝在板條箱裡,跟送來時一樣。我很雀躍,要做的事還多著哩。
現在問題是,我終於能夠使用那汽車劇院了,怎樣每個主日把風琴運來運去呢?它很笨重哩。買一個拖架!於是我搜尋二手貨廣告,我找到了一則出售二手拖架的廣告,我就停在那兒,那是出於神的。我有400元這件事也是出於神;現在我能買一個二手拖架也是出於神。於是我去看貨,那人說:「這是很好的拖架,這是訂造的。」他踢踢後輪,向我證明它很堅固;我問:「多少錢?」他說:「25元。」我從口袋抽出一張20元,他一手抓去。我把拖架帶回家,主日早上我們把風琴放在拖架上,把拖架?在車尾。鄰居說:「我們該拍一張照片,因為你們要開始一間教會。」於是他拍下了這張照片;今早登在程序表上。車子、拖架、風琴,他拍下照片,然後他看著拖架,說:「蕭先生,這拖架很特別。」我說:「對,它是訂造的。」他說:「看得出來,把輪子焊接在輪軸上。」他對我說:「你認為可以怎樣換輪胎?」他說:「你最好禱告。」我的確禱告了。
我們把它拉到橙郡汽車劇院,由內子彈奏,我們會使用它,因為我們會在那兒超過五年。每個主日我都禱告:「主啊,別叫輪胎漏氣。」輪胎很圓滑,輪胎沒有漏氣,一次都沒有漏氣。五年後我們有一幢小房子,決定賣掉拖架;我們在報上刊登廣告,對,25元。那人來看拖架,我踢踢後輪,說:「它很堅固,看起來很不錯。」他抽出一張20元鈔票,說:「我付20元。」我說:「抱歉,25元才賣。」他再給我一張5元鈔票,我把25元放進口袋,他帶走了拖架;它還會有甚麼遭遇,我不曉得。
誰參加了首次主日崇拜?麥諾文當時在那兒,他是劇院經理,他看似抱著懷疑態度,雖然他說我可以每週10元租用那地方;他沒有宗教信仰。兩年後,他不肯跟我簽租約,我是逐週租用的。兩年後他對我說:「我要見見你。」我想:「大概我要搬遷了。」他來到,跟我私下見面,說:「我要告訴你一件事,」他眼中有淚光;我想,「到底發生甚麼事呢?」他說:「你知道,你在這裡開始聚會;我當時不相信神,但我每星期聽你講道,我要確保你不作壞事,」但他說,「我改變了,我真的改變了,我相信耶穌基督,你可以為我施洗嗎?我可以加入你的教會嗎?」
誰參加了首次主日崇拜?柯安恩。她的喪禮數週前在這裡舉行。柯安恩把丈夫放在後座帶他來,我愛他,直到他離世;他在後座,癌症末期,瀕臨死亡。那是首次主日崇拜。還有橙郡一位成熟的女士林貴斯,橙郡最有名的百貨公司,就是聖安娜第四街的林氏百貨,他們非常富有;他們在利文台有一幢美輪美奐的宅第,我拜訪過不只一次。為何她要到這破爛的汽車劇院來?她是長老會的,她的兒子,她的殘障兒子,無法安坐在教會聚會裡;她看到報紙上的廣告:「汽車教會,開你的車子進來。」這對她來說,就像對於柯安恩一樣,是禱告蒙應允。她每個主日在汽車劇院裡崇拜,真到她的兒子離世;不久後她也離世。還有演藝界的人,他們想保持低調,這樣也不必為人簽名;記得史姬,當時她大名鼎鼎,與卜合合唱,她今天仍然忠心參加這教會,她住在佛羅里達州,她很慷慨地支持我們。你們當中有些人當時也在那兒,我只能說:「謝謝大家。謝謝你們。」
有一位,我要特別向她致意,很少人知道她的名字;一天我接到一個電話,來電的人說:「我名叫紀龍華,我的太太是樂芝,你不認識我們,我們開的是綠色標域,」我憑車子認出我的會眾,他說,「我們從首次崇拜就出席,我們想加入你的教會,我們在你教會裡找到基督,你可以來探訪我們嗎?」「當然可以。」於是我前往北面20哩的El Toro,他在門口迎接我;他說:「我請你進去。介紹樂芝給你認識前,我要告訴你,樂芝多年前中風;許多人認為她沒有價值,她不能說話,她不能行走,但她能明白。當我問她是否願意加入教會?她眼裡有淚,我知道那是她說:『好。』我們想加入教會?」「好。」他們坐在車裡,我在窗口為他們施洗,然後呢?我們在那裡一年半,已經建了一所小教堂,在這兒以西幾哩外的兩畝地上。
我急不及待要離開汽車劇院,因為現在我們有了一間美麗的教堂,裡面有地毯、有走廊,有很好的講壇,甚至有很好的風琴,還有彩色玻璃窗,可以容納150人。我們都準備好迎接開幕崇拜,那是一個大日子,就像今天是大日子一樣。那將會是一個大日子,我們可以騰空汽車劇院。在會議中,一位長老說,我們怎樣安置紀樂斯,有人說,她可以看電視,城中有一個電視崇拜聚會,有人說:「她可以聽收音機。」我說:「不,你們曉得她日子不多了,我們9:30聚會吧。」我上車,拉著拖架,在汽車劇院裡為樂芝舉行聚會,我們就是這樣做。
在獻堂崇拜的大日子,我開車前往橙郡汽車劇院,大約在今天的天使體育館的位置;肯定的,他們坐在綠色標域上,另外還有幾台汽車。我們以為她會在復活節前離世,但她沒有,不但是她沒有死,有其他人開始開車來參加聚會。在新教堂我有數目可觀的會眾;忽然間,我發現自己牧養著兩間教會,在兩個不同地點,這樣的效果不大好;不過這情況不會維持很久,因為樂芝該活不過聖誕節。但她活過了聖誕節;然後,她竟然活到下一年的復活節,然後是下一個聖誕節;再一個復活節,再一個聖誕節。三年了,她還活著,她就是不會死。
我有麻煩了,另一個復活節,另一個聖誕節;與此同時,我們正進行各樣計劃,我們買了這塊地,10畝,就是大樓的所在。我們請來了一位建築師,為我們繪製建築藍圖;劉力策,他是當時全球最好的建築師,我們又籌集了足夠資金去興建。在一個主日,我們為全球首間人/汽車教會舉行動土禮;紀樂芝仍然在生,第二天她就離世了。她就是那一位,唯一的一人;若沒有她,水晶宮大教堂不會存在,這事工永遠不會展開。我學會了;她不能行走,她不能說話,她的下巴抵著胸膛;她活著那五年,我跟她一起禱告,偶爾她會掉下一顆眼淚,僅此而已。偶爾她的咽喉會發出「喔」的一聲。我學會了;最殘障的人,能為神所用,帶來不可思議的好處。
今天,在我們的五十週年紀念日,我要致以謝意的最後一位,就是紀樂芝,謝謝你,紀樂芝。是的,我本不認識她,也沒有邀請她來,沒有計劃要保住她的命,直到我們開始興建神想興建的。
有一種更高的能力,祂正在跟你溝通,祂要賜給你夢想;我肯定那是不可能的,祂就是以這方式臨到我們。祂知道若不靠著祂,我們沒法開始。謝謝您,主;也謝謝各位。這是你們的教會,這是你們的事工,五十週年紀念快樂。阿們。


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