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百八十九集 (10/07/05)
一切從創造開始之六

專題主講

蕭安珀博士

人物專訪

哈艾蓮
她的丈夫是哥倫比亞號的指揮官,爆炸發生後,她的世界完全改變,她失去丈夫,孩子們失去父親,這件事十分值得注意;我在新書《信有明天》裡也提到這事。在這慘劇中,在這哀痛裡,她仍然活著,而且活得燦爛。

音樂獻呈

獻唱:
" Joyful, Joyful.. "
" All Creatures of our God and King "
" Yes, God is Good!"
" All Hail the Power of Jesus’ Name "

合唱:
" Lord, You Have Been our Dwelling Place "

音樂演奏:
JANICE MARTIN – “Praise to the Lord, the Almighty”
JANICE MARTIN – “Zigeunerweisen Op. 20”
MARK HARRIS – “Find Your Wings”

專題主講文章

今早我們繼續講關於創造的信息,請聽:

 

「神說,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,使旱地露出來,事就這樣成了。

神稱旱地為地,稱水的聚處為海,神看著是好的。

神說,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,並結果子的樹木,各從其類。

果子都包著核,事就這樣成了。

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,各從其類,並結果子的樹木,各從其類。

果子都包著核,神看著是好的。

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三日。」

 

當我讀到創造的故事,論到創造應當怎樣發生,肯定它不符合我的邏輯;我問自己,為何神要這樣做?我以為祂會保留這答案,直到一個特別的日子。我以為第二天在分開諸水的時候,祂會這樣,讓山嶺都冒出來,這樣就有了陸地。這夠簡單了吧。那是第二天的完結。第三天應該出現菜蔬,但事情並非這樣發生;不是由我創作,是神。祂那樣做,為要給我一個信息。

我問祂:為何您要這樣做?然後我看到異象,那異象是一段回憶,那段回憶是走在回憶徑上;我是指位於聖安娜的回憶徑,那是街道的名稱,是我兒時的住址。記得在高中時我的責任,是擔當父母的義務園丁。家父設計的前院,基本上是不需要維修費用的;我只需要修剪所有高短樹木,確保它們被修剪乾淨。因為在前院,我們有假的草莓;假草莓真是悶人,因為它不會結出草莓,它看似草莓,你期待它會結草莓。到了草莓成熟的季節,你出去看,永遠不會找到草莓,它們只是假草莓。但好處是你只需拔掉雜草,那就是我要做的。要確保假草莓周圍不會長出雜草。

在後院,家父要我參與是個好主意。他說:這草坪嘛,你不用去刈。聽起來不錯哦;事實是,要確保草坪上不長雜草,我就得把雜草一一拔掉。那不像六月禾或Bermuda,或其它大家認識的草坪,那是一片dichondra草坪;見過dichondra的人都曉得,它像小苜蓿,單葉苜蓿;鋪滿地面,約幾吋高。因此,我還是要刈草。當然,我們有推式刈草機。你不會知道這些機器,我得隔週刈草一次。在dichondra草坪的外圍,是光禿禿的地;我們特意保留這一片地,又在其上種植了幾株矮樹,裝飾性的樹木,這就是我們的美麗的前、後院。我有幸能擔任園丁,我做這工作好幾年,我對於拔雜草已感到相當厭倦。直到今天,我都沒有再拔雜草,我從拔草學堂畢業了,沒有比拔雜草更叫我痛恨的事。

這段回憶闖進我腦海。為何神立即使地長出菜蔬?我們要學習這當中的原則,大自然憎惡真空;神曉得祂不能容許肥沃的土壤丟空,以致雜草長出,破壞了祂創造美麗的伊甸園的計劃,因此祂立即造出菜蔬。我帶了一個罐子來,這是Classic可樂的罐子,是空的;多少人還記得上科學堂的日子?我上科學堂時有一次,我們用吸塵機把罐子裡的空氣抽出來,罐子就癟掉,記得嗎?罐子裡有甚麼?空氣?為何是這樣?因為若罐子裡甚麼都沒有,就不是罐子了。現在,這罐子裡空無一物,是嗎?因為大自然憎惡真空。

神在第三天告訴我們,祂要進到我們的生命;祂要創造一個地方,一個氣氛,一種理解,使我們每一需要都藉基督得著滿足。今天我們有何需要?Maslow創作了需要階梯;不曉得是多久以前的事,大約是75年前吧;看看屏幕,Maslow的需要階梯,最先的需要由生理上的需要開始,是第一層的需要。第二層的需要,在滿足了生理上的需要後,就是安全感的需要。這都是人類的基本需要。除非滿足了生理和安全感的需要,否則我們不會達到愛、尊重、自我實現的需要。

神所做的,當祂創造了一切結核的菜蔬,這奇妙的伊甸園;就是祂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照顧我們生理和安全感的需要,再沒有其它的需要。然後祂在那園子裡,跟人在一起,向他表達愛,給他自尊、自我實現,祂能完全滿足人的需要,以致今天人不再感到空虛,靈裡沒有要被滿足的空位。我們知道這故事,我們知道我們不再在伊甸園,因此我們要填補生理和安全感的極大需要。

昨天我看了一齣電影:鐵拳男人,是一齣很好的電影,導演是霍華德,改編自拳手Jim Braddock的真人真事。故事背景是經濟大蕭條時期,當時他們真的身無長物;羅素高爾飾演Jim Braddock,他獨坐桌前,他們一無所有;他的盤子上有一片像火腿或燻香腸的東西,那就是他的早餐。他看著女兒,女兒吃完了早餐,但他留意到她仍然餓著,他說:昨晚我造了一場夢,我夢見我有一大塊牛排,一大堆馬鈴薯蓉,他不住的描述那夢境,今早我真的飽極了,我根不吃不下這個,你認為你可以替我把這吃掉嗎?你想你能幫助我嗎?她面上露出一個大微笑,說:當然嘍,爸。我們要睡覺,我們要取得生存的平衡。

第二幕,兒子被母親處罰,他走進屋子,桌子上有一條肥美的香腸,是他從肉店偷來的;Jim一手抓著兒子,一手拿著香腸,走到那肉店,迫令兒子把香腸還給店主。離開時他說:兒,我們不偷,我們不偷。要克服身體上和安全感的需要,而明白到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,必須有從神而來的幫助。有時要有令人難而置信的信心,才能突破安全感的需要。容讓基督滿足所有愛、自尊、自我實現的需要,就是我們天生而有的需要,因為我們被造是這樣。

我住在Laguna灣,本週Laguna灣見報,你們都知道?那裡發生山泥傾瀉,摧毀了不少家庭;那些人真的失去了一切,保險不會賠償山泥傾瀉,他們不能回自己的家,他們失去所有。看這需要階梯。生理、安全感、愛、尊重、自我實現,我們發現不同的人因著不同理由,在不同的地方遇到阻礙;但現實是,我們有能力在這一切之上成長,因為神同在。

我跟幾位好友查經,每週我們都就要讀的資料列一張清單;這張清單做的是,觸及Maslow的需要階梯;愛、尊重、自我實現。我們讀的是聖經的經文,聖經能簡要而直接地回應這些需要,聽聽關於愛的回答:

我是神的兒女,我是基督的良朋。

我已被稱義,我與主聯合。

我被重價買贖,我屬於神。

我是基督身體的一員。

我是聖徒。

我被收納為神的兒女。

我藉聖靈來到神面前。

我已被贖回、得赦免。

我在基督裡得完全。

 

讀讀這些句子,你被愛的需要就得滿足,尊重的需要:

 

我永遠不再被定罪。

我知道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得益處。

我不再受指控,我不會與基督的愛隔絕。

我被神建立、膏抹、印記。

我與基督同藏身神裡面。

我相信神在我裡面開始的善工。

祂必成全。

我是天國公民。

我領受的不是膽怯的靈,而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
我是神手所作的工。

我能自由、自信的來到神面前。
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,凡事都能作。

它們已經藉著基督成了。第一天種植的植物,全都是結核的。我想這句話是家父寫的:人人數蘋中核,神算核中蘋。今天我們播下種子,思想的種子;意念、理解,知道我在基督裡的身份,也認識到在基督裡,我們一切需要都能得著滿足;生理、安全感、愛、尊重、自我實現,那空虛已被填滿,被真理和基督的真實所填滿。

親愛天父,感謝您。您真實,您同在,您是我們的神。繼續以您的同在和真實充滿我們的心思意念。阿們。


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