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百三十八集(18/06/06)
作神夥伴

專題主講

蕭安珀博士

人物專訪

尹祖迪
對於她的兒子艾力來說,她是一位盡責的慈母。艾力很有音樂天賦,可惜患上大腦痲痺。2003年2月已經離世,當時只得12歲。祖迪獲得2006年的CEO大獎,CEO是指凡事都第一,在全國性的社區關懷,由AOL及鴿子基金贊助。為表揚她服務有特殊需要的兒童,她是一位獲獎記者。她寫了一本書,書名是《特殊孩子的父母的突破:提高期望》。

音樂獻呈

獻唱:
" Joyful, Joyful.. "
" 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 "
" Savior, Like a Shepherd Lead Us "

合唱:
" Saints Bound for Heaven "

獨奏 / 獨唱:
NATALIE LEONARD – “Jesus Loves Me”
DAVID PHELPS – “Gentle Savior”

專題主講文章

早前安珀也提過,我剛過了難忘的六天;從上星期日到星期五晚上,在什里夫波特,我帶回來一段短片,可以讓大家看看其中的情況。

今天我也會講到這旅程,這是第二天早上,我們剛開始新的一天,正在路上靈修的時間商討。那是甚麼意思?為一個家庭重建一間房子。我們開始發現這是比我們想像中更大的計劃,能帶來更大益處。我們發現,我們不僅是為這家庭重建,我們更是為當地的社區進行重建。因為這個社區已經奄奄一息;幾年了,區裡有好些棄置房屋,都被改建為收容所,像我們要建造的。我們實在是為神的國度進行重建。

我想在我們十二位女士當中,每一個人的生命,都經歷著重建,一點一滴。多年來的創痛得到醫治,這當中包含著更偉大的目的,更偉大的理由,不僅是解決肉身上的問題,而是重建神的國度;再沒有比這件事更美好的的了。我想邀請一些人站起來,她們也許不認得現在的我;我要快快穿上過去這星期的裝束,然後我要邀請我的伙伴,我們的一群姊妹,請她們站起來。我要向她們致意。各位女士,請起立,跟我一道去的女士們,我們以你們為榮。謝謝你們。各位,這些就是我在這個計劃裡的伙伴,我們跟富勒夫婦合作,就是富勒房屋中心,還有Habitat for Humanity及什里夫波特社區重建計劃,確是難忘的一週。我只能說,你一定要參與;我們在六月還會去兩趟,你可以在外面的攤位拿到資料。若不去,你一定有所損失,我只能這樣說。

談到伙伴關係,今天我在這裡的真正原因,是外子請我在這一系列講道中作他和他父親的伙伴。約兩星期前,我想這並非巧合;他分派了一段經文給我,經文內容跟這次重建的計劃相當配合;詩篇廿三篇:

 

「祂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,祂使我的靈魂甦醒

 

當我初思想這段經文,詩人大衛這樣描寫;他講到,他引用了一個例子,就是牧羊人把羊領到安靜的水邊;我想你能夠明白,你帶著一群羊,牠們又饑渴又困倦,牧羊人當然想讓牠們在安靜的水邊休息;他絕不會帶牠們走上錯誤的路,來到湍急的河濱,讓牠們給水沖走。水對我來說並不陌生。我在海灘長大,在我記憶中最早的日子開始,先是在洛杉磯的海灘;後來,到了三年級,我們家遷到Laguna灣。我繼續在海灘成長,我花很長時間在海裡,或是游泳,或是划船,或是進行別的水上活動。想到安靜的水邊,我記得有幾次我令自己身陷洪濤巨浪。

不久之前我們到墨西哥去,其實是到了Baja中部;我們想沿岸前進,因為沿途上有好些村落。你也可以試試從加州出發,前往Baja的末端。我們乘坐的橡皮艇,大約14呎長,安裝了一個小馬達。於是我們出發,別忘了我在海邊長大,自小就滑浪、嬉水,我不怕海。到了一個地步,我不再信任當時的領隊;我認為後面的浪潮會淹沒我們,在它還沒淹沒我們之前,猜我做了甚麼?我自己跳到水裡,我說:我要跳了。我很會游泳,我打算游到目的地去。當我跳進水裡,其他人有甚麼反應?們驚慌起來。結果,橡皮艇翻了,所有人都掉到水裡。幸好沒有人受傷,是我釀成這場混亂,是我造成連番惡浪。這都先在我腦海裡出現。假如我留在船上,肯定大家都會平安到達。特別是由於我們有一位出色的領隊,外子就是當天的領隊,是我們的船長。

有時候,我們是自尋煩惱,自找麻煩;我們造出自己的巨浪,因為我們沒有找尋安靜的水邊,我們不讓別人帶領,我們想要靠自己。我又記得有一次,這一次是較近期的事,約一年半前,我們全家前往以色列。就在聖誕節之後,到了今年十二月,就是兩週年了。在其中一天,我們原本計劃好行程,要乘坐吉普車進入歌蘭高地,從那裡可以眺望幾個國家,也可以俯瞰加利利海;我們卻不曉得那是很危險的旅程。我們跟領隊見過面,這次吉普車之旅的導遊,他指著路程的左邊和右邊,說:周圍都是引線。我心想:天哪。真感謝神,我們跟著這位領隊,如果我們決定步行上山,不曉得會怎樣。這是我們都會做的事,我們都能夠步行兩公哩的山路;但重點是,我們跟隨了領隊,他保護了我們的安全,他實在保護我們免被炸成肉糊。

我再記起神如何在我們生命中工作;祂指引我們祂帶領我們,只要我們願意,祂都會保護我們生命不受威脅。我不得不再講上星期跟這些伙伴一起,在什里夫波特的Allendale社區的經歷。我們到了當地,每天早上有巴士來接我們到工地去;第一天我們以為這不是苦差事,因為大部份人都以為;我們會到達現場,稍稍做一點事情,也許是做粉刷,也許是指示工人做事,也許要鎚一會兒釘子,因為那裡必定有專業的建築工人。大家可以想像,我們到達時的驚訝。是的,有管工在那裡,但我們沒想過,他們給我們的唯一指示,當我們看到那些柱子上倒了混凝土,看到房子的地基已經打好,他們說:要堅持下去。你可以看到有多少工作要做;不管你做甚麼,要堅持。我們會的,鋸子怎操作?鐵鎚怎操作?誰來教我們?他們做著來示範的。

隨著每一天過去,我們越來越有信心,這導致我們再度陷入困境;我們開始用手動鎚子,用鎚子的一組,大概要鎚上半個上午;在酷熱的天氣下,8090度的氣溫;但正如其中一位女士說:我汗如雨下,因為天氣太潮濕了。我們越來越會用鎚子。最後他們讓我們看有兩、三把電動釘槍,就是你們在短片上看到那台工具。擁有這些電動工具有一個問題,就是會令人產生虛假的自信心及安全感,以為我們比領袖做得更好。而且我們會釘錯釘子,又要把所有釘子都拔出來。那些是大釘子,要鎚多少下?起初是1015下;在我們離開前,我只需鎚6下,是有點進步的,雖然還是手忙腳亂。

但再一次,假如你對生命懷有虛假的自信心,你不知道在跟隨誰,你就會犯錯。跟隨神會不會犯錯呢?當然會,但我認為神的律法是對我們很好的提醒和保護,它們旨在引導我們、保護我們、使我們繼續前進,免我們鑄成大錯。

今天我要問你:你在跟隨誰?每個人都在跟隨某人或某事。我要鼓勵你,讓基督帶領你去到安靜的水邊:「祂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,祂使我的靈魂甦醒使甦醒、恢復是甚麼意思?出發前我跟妹夫談話,我問他:我要講及恢復,可否給我一點資料?這是在我出發前,在我對於恢復、重建所知不多之前,我跟妹夫談話。他是修理汽車的,其中一個嗜好。他是高占,他說:當娜,讓我講講關於翻新汽車的事。我可以翻新一台1955年的T-bird;舉例說,經過翻新後,那台車比新車更好,也更值錢。我們一直談。我想:神豈不也為我們做同樣的事;一旦祂翻新了我們,祂重建了我們,祂修補了我們的破損,祂為我們上了新的油漆,我們就變得比以前更好。我們不是比任何人更加好,而是比以前的自己更好。這是重要的。

回到我們重建的社區,這社區名為AllendaleAllendale其實是什里夫波特城的一部份,是巿郊地區。我們前往的地點就是Allendale。大家要知道關於Allendale的一些重要事情,Allendale是什里夫波特裡最危險的地區,滿街都是毒品販子和妓女。我跟一位女士坐在一起,她非常落力重建這社區。她告訴我,她指向這一邊,她說:那裡就是毒販出沒的地方。她就指向這一邊,我跟她坐在公園裡一張長椅上,這是她親手開墾的希望花園。她說:在另一邊,就是妓女出沒的所在,才910年前的事。我們當時身在那裡;當然,不再危險,他們早被驅走,但那居住環境是危險的;水道不通,沒有電力供應,沒自來水,房子脫離了地基;有的因煤氣喉爆炸而被燒毀。因此,那裡是很危險的地區。讓大家曉得,當我們進到任何商店,由於我們也認識新聞界的人,他們說:你們到那裡去了,幸好你們不是幾年前去,還有許多這樣的故事。

我們在當地進行社區重建,要復甦生命,要重建;不僅在物質方面,也在情緒和靈性方面;不僅為馬氏一家,他們一家六口,媽媽、爸爸和四名孩子;其中一個孩子是殘障的,情緒也有問題;有一個是嬰兒,六個月大,最遠的就是六個月大的嬰兒,而殘障的孩子,三歲大的,體形跟六個月大的差不多。她在中間,後面是她母親。這就是馬氏夫婦。

你們講到偉人,講到有美好信心的人,認識祂的更新大能的人。你只需要跟他們談幾分鐘;若你不能相信耶穌基督的更新大能,在一切傷痛中,他們最近受的沉重打擊,就是因颶風而要撤到海灣岸邊,什里夫波特在東面350哩;他們沒有生命危險,他們從未離開過新奧爾良,他們二十多歲,直到那一天,防洪堤崩塌了,馬先生繼續說:太太當時有身孕七個月,她被困屋頂。她家的柏油屋頂,跟三個兒女一起,在上面被困三天。

懷孕七個月殘障的孩子和另外兩名孩子,現在分別是8歲和9歲,一男一女。馬先生必須立即離開他們,因為他母親和岳母都住在附近,他要去看看兩位母親是否安全。就在他忙著救兩位母親脫離險境時,他卻不曉得太太在屋頂,被困三天。更有趣的是,這我本不曉得;他們無法選擇被疏散到那裡去,馬先生被送到Astrodome,而太太三天以來涉過污水,因為她要為孩子找清水,她終於受到細菌感染。但感謝神,她的嬰孩正常、健康。他們幾個月沒有見對方。後來她被巴士送到什里夫波特,她這樣說:「這是重要的一點。這照片是我們抵達的首晚在教會拍的。他們來機場接我們,他們站起來,分享見證,說了以下的話:當時我們不曉得,但神有更好的計劃。

即使到了現在,他們知道神有更好的計劃,為要重建他們的人生。痛苦,肯定有,他們經歷了許多痛苦;他們還在經歷痛苦嗎?我只能想像孩子們在情緒上或會受困擾,也許還有整件事帶給他們的惡夢,但這把我們帶回到真正的信息,就是恢復與盼望的信息。我知道這裡有很多人需要被恢復,我不知道在哪些方面,也許你知道,也許你不知道;但有一件事是確定的,神曉得你的需要;也許你需要被恢復,因為你正面對離婚;也許你失業了;也許你對某種藥物上癮了;也許你失去所愛;也許他們去世了。我不曉得,我只知道耶穌基督專門從事恢復的工作;耶穌基督是最巧手的工匠。耶穌基督能重建任何東西,不管它有多破爛,不管它有多老舊,不管它有多燒燬,不管它離開根基有多遠;只要你信靠祂,祂就要燃點你的潛能,祂要帶領你來到安靜的水邊。當然,祂還要使你的靈魂甦醒,感謝您。

我們禱告。親愛天父,感謝您。為這機會,我們能協助他人,恢復他們失去和破損的部份。我們也學會恢復自己需要被恢復的地方。您在聖經裡說的是真的。給人的,就有給你們的,並且用十足的升斗,上尖下流,連搖帶按的倒在你們懷裡。為這群女士我獻上感謝,她們踏出信心的一大步;協助重建生命,重建社區;而最重要的,重建神的國度。獻上一切感謝,奉您兒子耶穌基督之名。阿們。


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