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百七十三集 
邁向更好的你 (18/02/07)

專題主講

蕭安珀博士

人物專訪

查克.伊格將軍
60年來他坐在軍機的駕駛艙內,經歷了四次戰役,在他踏入80歲那一年,最後一次穿著制服駕駛軍機,他永不言休。他最近獲得的殊榮,本國的最高榮譽-自由勳章,這是最偉大的,還有國會金勳章。

音樂獻呈

獻唱:
"Joyful, Joyful..”
"Standing on the Promises"
"How Lovely Are Thy Dwellings (Requiem)”
"We Build a New Tomorrow"
"The Heaven’s Are Telling"

獨唱/獨奏:
MARY WELCH ROGERS – “Trust His Heart”
MARY WELCH ROGERS - "On Eagle’s Wings”
TOM LEONARD & HOP ORCHESTRA – “Praise the Lord with Drums and Cymbals

專題主講文章

今早想跟大家講兩個故事,喜歡聽故事嗎?我喜歡聽故事,我要講的第一個故事,是我的好朋友約翰的故事。其實他的名字是約翰,康普頓發生大地震時,約翰八歲,1933年的地震,地震的威力甚大,所有人都慌忙逃命,也不敢再回到屋裡。
他說:「當晚我們就在後院搭起帳篷,在那裡過夜,因為恐怕房子會倒塌,那件事完全改變了我的世界觀,以及我對人生的看法,因為在那之前,我有一個印象或想法,總覺得大人能掌控一切,他們有安全感,他們也能給我安全感,但地震發生後,我看到人們的惶恐,惶恐得失控,八歲的孩子,看見大人們這樣的失控,我發現自己感到極不安全,對一切都沒有把握。
許多年後,這種不安全感才消退,我盡早加入了海軍陸戰隊,年紀很輕我已加入了海軍陸戰隊,盼望他們能教我怎樣得到安全感,盼望若我能自衛,若我有力量,若我有能力擊退鬼魔,我就能夠找到安全感,可是,我找到只是一個酒瓶。在海軍陸戰隊裡,我嚐了第一口酒,往後的八年,我不住在酒精裡尋求安全感,起初是有一點幫助的,但隨著年月過去,到了第八年,酒精不能再發揮功效,我的不安全感,我的恐懼,只會越著我所喝下的酒加增。
1950年8月16日傍晚七點,我離開酒吧,杯中還盛著半滿的酒,那是我最後一次喝酒了,自那時開始,我一直保持清醒,這是約翰.C的故事。

另一個故事,關於一位名叫蕭律柏的男士,蕭律柏-我認為他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,最有勇氣的。蕭律柏恰好也是家父,那是這教會的創辦人,當他成立這教會,是在一間汽車劇院開始的,你不曉得汽車劇院是甚麼嗎?不曉得吧。因為你還不到30歲,若你還不到30歲,你大概不會知道汽車劇院是甚麼?很久很久以前,有些稱為汽車劇院的地方,你要開車到那裡去?把車子停在那裡?裡面有一條杆
上面有揚聲器,你要把揚聲器放在窗戶裡,把窗關上,在停車場的另一端,有一個大銀幕,你可以在戶外看電影,記得嗎?這裡有好些年逾30的人哩。

看到了!那就是汽車劇院,在停車場中央有一個小賣部,你可以在那裡買到爆玉米花、汽水等零食,電影播放到一半,總會有中場休息的時間,就在中間把電影打斷了,剛剛就在壞人被捉之前。噢,中場休息,你可以在小賣部買些小吃,以前看電影就是這樣,家父來到加州,在小賣部的屋頂開始了這間教會,他在小賣部外面架起梯子,爬到屋頂,開始向著那些汽車講道,這需要勇氣,勇氣是要由你來鼓起的,別人無法給你勇氣,明白嗎?因此我們才會說,鼓起勇氣,聽過這樣說嗎?是由你來做的恐懼不會離開,這是我在上星期學會的,我上了一個繩索課程,聽過繩索課程嗎?繩索課程通常用來訓練領袖或建立團隊,我們要做的是
站在一根40呎高的電話線杆上,站在最頂,迎風而立,很可怕!真的真的很可怕!不過我們都穿上了安全裝備,應該不會受傷的,只是你要突破恐懼,要鼓起勇氣,我所認識最有勇氣的人,就是家父。

他鼓起勇氣,突破恐懼,走到上面去,站在小賣部的屋頂,向每一個人宣告-有一天,這裡會成為一間了不起的教會,裡面有數千人,並接觸世界各地數以百萬的人,我想是他啟發了寫那首歌的靈感,他有遠大的盼望──high apple pie in the sky hopes,無論如何,他做到了,1975年他決定興建這教堂時,這意念萌生了,當時的預算簡直是天文數字,開始時不過是猜想,他們不曉得要耗資多少?只是猜想、大膽的猜想,有了這樣的數字,他去拜訪一位素未謀面的男士告訴我,這需要勇氣嗎?他去請他為興建這教堂捐贈一百萬元。那位男士名叫約翰.C,約翰.C捐了一百萬元,結果,這間教堂今天屹立於此,家父接受了這份美麗的禮物,回去的時候,不再只有猜想,而是有一個估計了,知道兩者的分別嗎?估計比猜想更接近實況,他得到了估計,是所猜想的兩倍,於是他說:「我無法支付這麼龐大的建築費,永遠都支付不了。」於是他回去找約翰,對他說:「約翰,我不能接受這一百萬元,請你收回這支票。」這是真人真事。

約翰看著家父,他說:「我不會收回支票,那是一百萬元哩,肯定你可以用這一百萬做點事情,我知道對於建築整座大教堂,這是微不足道,但它肯定可以做點事情,我猜可以挖一個洞吧。」他挖了一個洞,今天我們坐在這建築物裡,我們坐在這裡,因為有一個人,他名叫約翰,他有勇氣走出那間酒吧,當時還拿著半滿的酒杯。他說:「必定另有方法,讓我能找到安全感,找到盼望、剷除恐懼,不需要靠酒精。他發現了一套方法,稱為十二步驟,他細閱這十二步驟。

他說:「我承認我對於現在的境況無能為力,我的人生一塌糊塗,我承認神比我更大,祂能夠恢復我的人生,我要把生命交給神,我要對自己作一次詳細而無懼的道德檢視,我要向神承認、向自己承認、向別人承認,我所犯的錯誤,我要準備好自己,讓神來除掉我性格裡的任何缺點,並帶來我所需要的改變,我要謙卑求神除掉我的弱點,我要列一張清單,寫下曾經被我傷害的人的名字,我願意修補這些關係,只要可行我要親自、直接跟這些人修和,我要不斷、定期檢視自己,一旦犯錯或故態復萌,就立即承認。我要尋求更認識神,我要竭力把榮耀的信息帶給人,就是靈魂可以甦醒的信息,這改變了他的一生,實行這些步驟的結果,
他有能力,並為神使用,建立了這教堂,若不是約翰.C,我們今天不會坐在這裡,今天在這裡。誰想活得豐盛?誰想得著成功?有沒有人想凡事亨通、順利? 
聖經教導我們如何達致亨通、順利,在約書亞記一章八節:「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」聖經這樣說了,誰想知道怎樣做到,這就是秘訣。
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」

我想大家在本週做的是默想,敞開你的心,明白到你人生當中有需要改變的地方,
世上沒有人是完美的。我們都曉得地球上沒有任何一個人,完全沒有對某事的癮頭或補償行為,需要被恢復過來,我們有很多方法處理不安全感、酒精、藥物、性、賭博或沉溺於幫助別人、或變成工作狂、或揮霍無度,染上這種行為可以很年輕。
一位朋友的女兒今年12歲,她對文字短訊上癮了,可知道那癮頭有多嚴重,
他收到賬單,一個月600元,收發短訊,我們的癮頭緊抓著我們的心靈,我們不明白為何、怎樣?但這是事實。
2007年1月2日紐約時報的科學版有一篇文章
「自由意志──你擁有,你不擁有」Dennis Overby寫的文章刊登於科學版,因為量子力學正在進入心理學及社會學的範疇,研究關乎意志的問題,整篇文章可以用一句話撮要之,這句話出自德國哲學家Arthur Schoperhauer,那句話是這樣的。我希望大家留心聽,人能夠做他想做的事,卻無法意向他想要的事,理由是我們有想要的東西,有些東西對我們來說是不健康的,我們也知道那些是不健康的,但我們沒有能力擺脫那些渴想,這超越了我們的能力範圍,但在十二步驟中我們發現有些事情是我不能但神能夠,這是好消息。
我不能,祂能這是十二步驟的第二點,第三點十分清晰,但極之困難,讓祂來、讓祂來,這星期我要求大家默想.默想神現在向你說的話,就在我講道這時候,當我們進行這一系列信息,你心裡會有些想法.聖靈會改變你的意向,賜你能力和方法,使你能克勝癮頭,找到你所需要的醫治和盼望,默想不會改變我,也不會改變你,但卻是一個方法讓我們把積極的真理內化,這真理能改變我們,讓我們默想、讓我們禱告,讓聖靈作祂要作的事。
下星期我要開始講頭三個步驟,我不能,祂能,讓祂來,親愛天父,感謝您。
您大有能力,您想我們明白這一點,您想我們亨通,當我們默想您的話,默想您的信息,我們就發現您是誰?發現您對我們的愛,你要向我們顯明,在您的盼望裡的喜樂和美善,為這時刻我們獻上感謝、為身邊的人我們獻上感謝,為您藉著別人鼓勵我們;為事奉的機會我們獻上感謝,我們愛您,主,讚美您名,阿們。


COPYRIGHT 2011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