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74 準備好!為應允的祈禱 (3-1-2010 )

專題主講

蕭律柏博士 Dr Robert H. Schuller

人物專訪

達雅文 Diamond Rio

音樂獻呈

詩歌:
快樂,快樂Joyful, Joyful
請來到Kum Ba Ya
完全讚美Total Praise
站在神的應許上Standing on the Promises

獨奏 / 獨唱
神同在 - 達雅文 God is There- Diamond Rio

專題主講文章

今天早上我要講的道,是我聽過的講道中,最能夠幫助我的;是我在許多許多年前所寫的,但現在仍然緊緊的抓住我,不放開。

首先,我知道信心是我們相信某些事情,即使我們無法證實;能證實的就不是信心了。我深深知道,我們活在屬靈的世界裡。這空間被禱告所充滿,我們來到這裡以前,這裡已經有禱告。在我們進入一個地方之前,不管是空蕩蕩的還是擠滿人的,禱告總是先在那裡。有人昨天已經為你禱告,昨天或許是指五十年前。
我要問問你:禱告的壽命有多長?到年底嗎?到你長到某個年齡嗎?禱告沒有壽命限制。記住這一點,這非常重要。停下來,想一想:為你發出的所有禱告──當你還在母腹中,祖母為未生的孫兒禱告;你開始上學了,人為你作的禱告;也許你在嬰孩時已受洗。怎樣把它們加起來?怎樣去記起、回憶、想起?你根本不可能知道,所有曾經為你作出的禱告。禱告已經發出,已經在那兒,已經存在。

你和我活在屬靈的世界裡,關於我所信的,我有很多不明白,但我知道它有效。因此,我繼續相信;年紀越大就越相信。關於禱告,我有很多不曉得,但我知道,我們活在禱告的世界裡,信不信由你,我們是。我們活在人禱告的世界裡;雖然人不相信神,但他們卻會禱告,真奇怪。

我知道關於禱告的幾件事,在引言部份我要說說。第一,所有禱告都被回應了。你說,神甚麼都沒說!延遲並不等於拒絕。想想吧,沉默也是答案。你說,若祂說「不」呢?那就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答案,至少你得到了神的指引;你不會想犯錯的吧。若神認為「不」是最好的,你不會想祂說「好」吧。

所有禱告都被回應了。由誰回應?你不會知道。怎樣回應?很難講。我們活在屬靈的世界裡,不管你喜歡與否,許多人一直為你為我禱告;你無法按一個按鈕,然後得到天上來的禱告的回應,那是在信心能力的領域中發生的。

讓我再問:禱告的壽命有多長?禱告的壽命至到12月31日嗎?還是到你七十歲為止?聖經裡沒有提到禱告的壽命。禱告出現了就不會消失;當你踏進明天,明天並不是空蕩蕩的,明天已經在等你,在等我。許多的禱告。

我們不是踏進空虛裡,我們不是在最前線,總有人在我前頭,總有人在你前頭,也許是你的母親、你的父親,也許是你的祖母,也許是一位老師,也許是一位鄰居,也許是一位朋友。唯有神知道誰在為你禱告,我不知道。誰會為我禱告?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當我踏入明天,我是踏進了非常活潑的屬靈環境裡;充滿了活潑的禱告,是在我之前來到的,你也一樣。許多人在這一刻,在這教會裡,正被禱告模塑著;那些禱告是許久以前有人發出的。他們的禱告是,我們保持信心,我們在教會裡忠心,還有神才知道的事。

我最喜歡的一位作者,他感動我、塑造我、教導我,他是一位精神病學家。史考特,許多人聽過他的名字,許多人看過他的書《心靈地圖》;書中記載了一個有趣的故事,關於他的一位同事。這位同事跟史考特講到有一次他開車經過湖畔一條彎彎曲曲的路,他經常開車經過這條危機四伏的路,但有一次,他說,跟以前很不一樣,這一次,一個念頭臨到他。那意念說:「這是一條危險的路。」他以前從沒有這種想法,那意念繼續發展:「若有車子從那彎角駛過來分界線我這邊,我們就會相撞。唯一能避免車禍的做法是,若我早點知道有車過來,我先停在路旁等候。」然後,他對史考特說:「因著這個意念,我把車子停下來,完全停下。我才剛停了車,一輛車子在我這邊的分界線高速駛過。」這位精神病學家問他好多次,他開車經過那條彎路很多次,為甚麼以前從來沒有那個意念?沒有停車的衝動?史考特說:「我只能相信,有人在禱告;那是對禱告的回應。」

留心,你根本不曉得,你有多常被禱告引導;那是神蹟。你從沒想過,沒有人提醒你,他們也不知道,但我們都被神引導,因為有人為我們禱告。我們都是這樣的人,我們是有信心的,是有信念的。我要你記住一件事:禱告,你準備好得到答案嗎?你禱告了,若得著所求的又如何?你真的準備好了嗎?有人說:「當心你的禱告,因為你也許會得著。」我會怎樣做呢?你會怎樣處理呢?

那視乎答案是甚麼。在古老的經典的禱告裡,蕭律柏48年前寫的,神以「不」來回應禱告。若意念不對,回應就是「不」;若會傷害別人,回應也許是「不」。有很多理由解釋,慈愛的神對許多禱告的回應都是「不」。

你能接受嗎?能夠的。只要知道,神比你知道更多,祂的回答必定是祝福,即使有時候會寫成「不」。你準備好接受回應嗎?若時機未到,神會說「慢」;不是「不」,是「慢」。延遲並不等於拒絕。若神每次都按著我們的心意回應禱告,那是多麼大的災難!若神說「等」,你如何回應?你知道「等」在聖經裡出現了三百多次嗎?想一想:若神按著你的心意回應你的禱告,那到底是誰在為誰工作?若你的意念不對,回應就是「不」,這是祝福。若是時機未到,回應就是「慢」。若你做得不對,回應就是「長大」。自私的人要在無私中長大;過份謹慎的人要在勇氣裡長大,若你沒有在勇氣裡長大,而神又答應了你的禱告,你會誤用或逃避;膽怯的人要在信心中長大,若你不在信心中長大,你就無法領導;操控的人必須在敏銳中長大,是的,這樣人才甘願跟你合作;好批評的人必須在忍耐中長大;消極的人得在積極態度裡長大,連細節也不能放過,因為神總是關心細節。

要求不對,神就說「不」;時機未到,神就說「慢」;你做得不對,神就說「長大」;當一切都達到目標,神就說「去吧」。神蹟就會發生,無望的酒鬼要得自由,你將會有新的心情、新的衝勁、新的洞見、新的看法、新的領會。癮君子要得著釋放,懷疑者要成為相信者,患病的組織要復恢生機,通往夢想的門忽然打開,神站在那裡,微笑著說:「進來吧。我們已為你預備好了。」神使神蹟發生。哈利路亞。

我們禱告。我要為需要作出決定的人禱告;他們一再拖延,他們一直在懷疑,他們一直在否認。但神哪,對於他們來說,這是真理的一刻。是時候了。我為他們禱告,願他們在心中高舉起手,說:神,我在這裡,我準備好了,我預備好了。哈利路亞。阿們。

copyright 2010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