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91 永不消沈的盼望 (18-04- 2010)

慶祝「權能時間」
全球播放40週年紀念

專題主講

蕭律柏博士Dr Robert H. Schuller

音樂獻呈

詩歌:
快樂、快樂 ( Joyful, Joyful )
堅固磐石 / 凡事都能 ( My Hope is Built on Nothing Less /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)
頌讚耶穌聖名 ( All Hail the Power of Jesus’ Name )
迎向明天 ( At the Edge of Tomorrow )

獨唱
高貝芙 – 不一樣的世界 ( Beth Groombridge – A World of Difference )
班碧芝 – 選擇相信 ( Bridgette Bentley – Choose to Believe )

專題主講文章

這個月我們開始慶祝電視崇拜播放第四十週年。全世界首創,他們從未聽過,全國電視廣播的教會聚會,覆蓋全國五十州。四十年前於這裡開始,是1970年二月。謝謝大家跟我們一同分享,並成就這事。謝謝你們。

今天我為大家預備了甚麼?一篇講道?別稱之為講道,我不喜歡講道。怎麼稱它呢?聖經課堂?也不算是。我會引用聖經,會有經文。不過,如你要上聖經課,你要去你能發問的地方。在講道裡,正如有人會這樣說:這講話,不容許你發問的。你會怎樣說我將要講給你的?神學授課嗎?聽起來太嚴肅。心理學?略嫌世俗。哲學?或太人性化。社會學、人文學的授課?就這樣:我有一個意念,把我將要講的稱為「情緒治療環節」。這是我們希望每個主日在這講台能作的事。「情緒治療環節」這真是合乎聖經嗎?絕對是!甚麼是人類情緒的中心、源頭、重心?就是盼望。教會的存在就是為了帶給你們「信心」,但首先要給你「盼望」。「盼望」是一切積極情感之母,那麼「孩子」就稱為信心、勇氣、樂觀思想。而最重要的是「盼望」。在順境、逆境中經歷的「盼望」。你會說,蕭律伯博士,怎可能在這消極的世界裡保持積極?我認為你必須有聖靈所賜的積極恩賜,我稱之為「盼望」。

我很喜歡以下的語句;第一次看見是在一個入口,德蘭修女在加爾各答的辦事處。我請他們抄錄下來。多少人記得德蘭修女這名子?也有些。多少人從未聽過這名字?應該沒有比「德蘭修女」更家喻戶曉的名字吧!你會看到她的辦事處大堂的牆壁上,寫著以下給每個人的話。「人是不講道理、不合情理、自我中心的;不管怎樣,「去愛他們」。你若行善,人會說你別有用心;不管怎樣,「去行善」。你若成功,你會贏得「假友真敵」;不管怎樣,「去成功」。你今天所行的善,明天或會被遺忘;不管怎樣,「去行善」。誠實、坦白使你易受攻擊;不管怎樣,「要誠實、坦率」。人喜歡處於劣勢的人,卻只追隨佔上風的人;不管怎樣,「去跟隨一些劣勢的人。你耗費經年建立的,可能會毀於一旦;不管怎樣,「去建立」。你若幫助他們,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會攻擊你;不管怎樣,「去幫助他人」。把你的最好獻給世界,你可能會被挫敗;不管怎樣,「去獻出你最好的給世界。」謝謝你,德蘭修女。

我要怎麼稱這次講話?我不想稱之為「講道」,我不喜歡「講道」。我不想把它視為心理學授課,我希望這是「情緒治療環節」。我希望今天能教導你最基本的要訣去活出健康人生,我稱之為「盼望」。「盼望」是「最終極的積極情感」;不是與生俱來的,我們生來是沒有信心的。「盼望」是一切積極情感之「母」。正如我常說,它帶給你信心、勇氣、自信、自尊、生活的熱忱。是的,它驅走失望、懷疑。
富爾敦(Fulton Sheen),我的導師之一,我真想念他。他在這裡為我講道超過一次。在我心目中,他是當代最出色的羅馬天主教神學家。他曾說了一些話,我永不會忘記。我記載在這裡,他說:「人類是唯一受時間控制的動物。」是的。過去了的時間稱為「回憶」,所以控制著我們;還未到的時間稱為「未來」。未來是甚麼?雨果(Victor Hugo)說:「『未來』有好幾個名稱。對弱者來說:是『不可能』;對胆怯者來說:是『未知』;對深思熟慮的勇士來說:的它的名字是『理想』,因它蘊含了挑戰、機會。」我結合富爾敦主教和雨果的想法。我們面對過去與將來,我稱之為「盼望」。

今天我戴了一件特別的飾物,是一個錨。金造的錨,千足純金,鑲上銀色字母RHS (Robert H. Schuller 縮寫)。我接到一通電話,那位男士說:「我從蒙地卡羅致電給你。」「蒙地卡羅?你怎麼會認識我?」他說:「從電視和書籍。我來電因我有一份禮物給你,單單為你而造的。我想前來,親自送給你,你會見我嗎?」我說:「當然會。」

多天後,電話響起,是找我的。他說:「是我。我到了洛杉磯,你在辦公室嗎?」「在。」「可以見面嗎?」「可以。」約一小時後,秘書說:「這位男士來了。他想見你,他說是你叫他來的。」我說:「是的。」她說:「他還帶了一個朋友。」「哦?」她開門,一位男士,左眼戴著眼罩,右眼的眼球還在,但已經往上翻,看不見了;他拿著一根白色拐杖,左腿比右腿短了五吋。跟他一起的朋友說:「這是某某,我是他的司機。」「請進來。」

那人進來了,走得很直、很直。他說:「蕭博士,你救了我。我要送你一份禮物,以表謝意。讓我告訴你我的故事。我原本非常富有,我帶著所有錢,從古巴移居到蒙地卡羅;我的家族可能是古巴最富有的,我承繼了所有錢財。沒有道德,沒有宗教。我可以花費大量金錢去佔有女伴,我佔有他們。「有一天,我們為逃避卡斯特羅而遷到蒙地卡羅,我帶著其中一個女伴前往瑞士。來到一個彎位,就是摩納哥王妃(Princess Kelly) 出事的地點,車子失控並撞到一棵樹。七個月後,我從昏迷中醒過來,我瞎了,也喪失了性能力。那就是我的人生。「七個月來,我過著不能看的日子和沒有性生活,我變得更加沮喪。最後,我決定去自殺。

我有一位好朋友,我告訴了他。他說:「我不會指責你,我也會這樣做。」他買了一支手槍給我,計劃於星期日早上十一點在我的遊艇上。「我扭開電視機,屏幕上是出現一張男人的臉。聲量調校至最大,他在高聲大叫:『這是上主所命定的日子,我們要在其中高興歡喜!』我無法拉下扳手開槍,我無法拉下扳手開槍。那個人是你,蕭博士。每一個字都打入我心,我不知道發生何事,我甚至不知道你在說甚麼,但我知道我無法拉下扳手開槍。現在不能,下星期日吧。

「到了下星期日,我再回去,你又在電視上出現,用最大的聲量說:『這是上主所命定的日子,我們要在其中高興歡喜!』

我跌坐在地上,不停哭泣。我聽到你說,接受耶穌進入你的生命。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,但我說我願意,不管甚麼意思我都願意。「自此之後,一切都改變了。我現在感到自己有美好的將來,現在我會有美好的明天。」那是簡短定義,題目為「盼望」的講道。他說:「我的人生變得精彩,這全因你帶給我基督的信息。我致電給我的珠寶商,我問他:『聖經裡有甚麼象徵「盼望」?』他說:『有的,是錨。』我說:『那麼為我造一個錨,這般大小,配上純金鍊子。錨的前面,鑲上三個純銀字母R-H-S。那人把盼望帶進了我的生命。』」他伸手探進口袋,打開盒子說:「蕭博士,那錨就在這裡。」今早我戴著這個錨,這條金鍊子-「盼望」

希伯來書6章:19節:「我們有這盼望,就像靈魂的錨。」是的。在任何時代你都需要它,任何境況,你需要「盼望」。你在哪裡?我邀請你今早做個決定,跟隨耶穌基督。這會改變你整個人生、你整個未來。

今個星期我跟一位男士通電話,他在我的董事會裡服侍多年,也是我的知己之一。他住在俄亥俄州,他大概是路易斯維爾大學裡1萬5千位畢業生當中,取得了特別學位的其中一位。他活得很精彩。有一天,他收到消息,說他需要見醫生。我告訴你他的名字,安德森 (Ralph Anderson),Bell Cam公司的創辦人。全球最大的工程公司之一,聘用5000位工程師。

他帶著壞消息離開務所「德森,你得了癌症,惡性的。」他回到家,第二天早上起來,他要不要上班去?還是乾脆不幹?他到達宏偉的辦公大樓入口,在牆壁上看到一些東西,是他從未見過的。他問秘書:「那是甚麼?誰放上去的?」她說:「是一個影子,從未見過的。我想太陽今天從那邊照過來,很起眼哩!想是你的玻璃茶几的一角,投射了影子到牆上。很有趣,那明顯是一條魚的形狀。安德森先生,這必定是給你的禮物,魚是耶穌基督的象徵。」

他說:「我哭了。那是我所相信的神給我的信息:回來工作,我必與你同在。」這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。今個星期我跟他交談,他再次需要大家禱告,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人。「盼望」從影子裡來到,透過陽光投射到牆壁上,在他生命中,從來未見過的位置上。耶穌基督。

不管你在哪裡,接受耶穌基督,你就是接受真理。這是事實。這人活過,這是事實;祂遭受酷刑而死了,這是事實;祂給我們生活上的教導,人類史上從來沒有任何「心靈醫生」比得上祂。祂是我的朋友,我常常跟祂相遇,就在這裡。那帶給我甚麼?當你有這樣的一位朋友,你會充滿「盼望」。哈利路亞!阿們!

copyright 2010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