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111「伸出手來」(15-8-2010)

專題主講

海福德牧師 Pastor Jack Hayford

人物專訪

安姬婷 Kristen Jane Anderson
在痛失多位朋友及慘遭強暴後,安姖婷決定了結生命,她臥在火車路軌上,運貨火車在她身上輾過。但今天她仍活著,要給千千萬萬人帶來希望,是上帝施行的神蹟:

「我本應會碎屍萬段,但很快我感到一股力量把我壓在地上,我的確相信是神在保護我,拯救我的生命。」

音樂獻呈

詩歌 / 頌唱:
快樂、快樂 ( Joyful, Joyful )
頌讚耶穌聖名 / 敬拜主 ( All Hail the Power / Majesty )
父啊,我尊崇祢 ( Father, We Adore Thee )
堅固磐石 ( My Hope is Built on Nothing Less )
與耶穌攜手前行 ( Hand in Hand Now Walk with Jesus )

獨唱:
貝芙 ─ 奇異恩典 (Beth Groombridge – Amazing Grace ‘My Chains Are Gone’ )

專題主講文章

我很想跟大家進入一個新境界,我相信這會擴展你們的意念,這也是我的目的。我要跟你說的,就是耶穌對一個男人說:「伸出手來。」

經文是馬太福音12章9節。聖經描述耶穌走進會堂,走進那聚會中;那裡有一群宗教領袖,又被稱為屬靈領袖,他們意圖把握每個機會批評耶穌,因為他們認為祂違反了神的律法,尤其是在安息日做好事。他們對安息日的定義是為人的滿足和好處而設立的。在他們編寫了不合理的規條,到了一個地步,你不能夠在安息日剪指甲!這不是開玩笑,而是事實;因你每做一件事就是違反神的律法。人若在安息日治病,又宣告那是神的作為,他們會認定這是說謊,因為作這事的必定是別的東西,而不是神。所以,耶穌在安息日醫治,他們歸咎是魔鬼的工作。他們還提問:「在安息日治病,可以嗎?」耶穌回答他們:「你們當中有哪一個,你僅有的一隻羊在安息日跌進坑裡,會不把羊抓住拉上來呢?」然後,耶穌作出了明顯的結論。祂說:「人比羊貴重得多了,所以,在安息日行善是可以的。」

接著,祂向會堂裡的一個人,他的一隻手枯乾了;耶穌對那人說:『伸出手來!』他把手一伸,就復原了,好像另一隻手一樣。法利賽人出去,商議怎樣對付耶穌,好殺掉祂。不可思議的是,在奇妙的醫治神蹟發生後,他們卻憤怒地說:「我們要殺死祂!」多麼荒謬的結局!這告訴我們,人類的宗教架構一旦失控,失去了神的心腸,可以來到一個地步,是那樣的盲目,把他們的規矩強加於人,且不惜犧牲他人的幸福。與此對比,一切關乎神和祂屬性的事,藉耶穌的作為溫柔地和恩慈地表達出來。這不單是醫治的憐憫,那行動本身已經很美善,而是在神的話語中,祂超越時間空間向我們說話。今天,無論你身在何處,無論你面對著甚麼,不管你坐在水晶大教堂裡,不管你在世界上哪個地方,主耶穌基督今天想對你說:「伸出手來!」我要講講這當中的含義。

我不會忘記他踏入課室的那一天。當時我讀三年級,這個男孩與我一起長大,但因為我們的學校很大,他沒有成為我的好友。那天他走進來,他是新同學,大家都猶豫了一刻,在打量這個人。那不僅是猶豫,因為他有明顯的殘障:右手臂是正常的,左手臂卻只有約10吋的長度。我們一起讀完高中,那隻手臂再沒有生長,那明顯是嚴重的先天缺陷。每當我讀到這段經文,我便會想起那個男子。後來他練得一身肌肉,熱愛運動。他參加跑步比賽,在體育方面很出色。他甚至打籃球,看他打球很有意思。雖然他沒有加入球隊,但他會打球,特別在運球方面做得非常好。他身材魁梧,接球後,他把球從那條短小手臂滑下,然後傳球。他就是那樣運用他的殘肢,雖然他的手臂還是那個樣子,對於我們這些跟他一起長大的人來說,十分有意義。

有些人的生命雖然帶有缺陷,卻能活得很精彩。或有些難堪事情發生了,人生的路途不順利,耶穌對這種情況說話。因為祂不單是醫治枯乾手的主,祂更是我們的主,叫我們伸展,超越一切限制,伸出手來。有些事情彰顯了神對我們的愛是真的,那我們能夠因著祂的愛,伸展到更遠的地方,超越以前所能及的。這是祂對你的心意,是祂對我們的期望。今天,我們聚集在這裡,在座有沒有人,你在對自己說:「真希望他們知道我正面對甚麼!」我們可能會聽到同樣傳奇的見證,仍會覺得很奇妙,但主會為我那樣做嗎?

那些心中很想宣講神話語的人,渴望幫助人知道,在這本書裡的每個字都是對你、對我說的。這本書對你說出盼望的話、應許的話、有能力的話,並帶來當中的應許。

這些話的含意,耶穌當天對那男人說的,也是今天對我們這教會的每一個人,對在全世界收看的每一個人說的。祂對你說:「伸出手來!」我常常猜想,祂說這句話時的聲線會是怎樣的。我們或會以為祂的聲音如雷貫耳:「伸出手來!」也許有點戲劇化。但當你見到一個人,過著有缺陷的生活,他不需要聽到如雷響的聲音,他需要的是能力,而那能力是溫柔地恩慈地說出來。正正是這恩典就是經文所描述的。經文引用以賽亞先知,起初是講論主耶穌自己-彌賽亞。經文描述祂來到像個僕人,神要照顧我們的需要,祂來遇見我們,服侍我們。宇宙的神!我更能想像到,耶穌在那男人面前單膝跪下說:「伸出手來!」祂伸手接觸那條枯乾的手臂,那人可能是坐下了;祂不是從遠處說出來,而是走近他並說:「我在這裡,伸出手來。」

經文也說,聖靈的能力在祂身上,就是祂澆灌在祂百姓身上的靈。那些願意開放給祂的人,藉著聖靈,祂吸引我們到祂那裏;藉著聖靈,祂賜下祂的話;藉著聖靈,祂微聲地對我們說:「伸出手來。」

然後,經文用兩幅圖畫來描述祂。第一幅、祂引用以賽亞先知的話,馬太福音如此描述這位救主。祂來到。這次的接觸證實了,正如每一次,祂遇上人的需要時,祂便說:我會來。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這圖用不同的情景來描繪我們。第一,壓傷我們的東西、壓迫我們的東西。某一天,我在我們家附近散步,看到行人道旁的花圃,一定是有人倒車時,意外地壓扁了美麗的花朵,它們全被壓壞了,必須要再種植新的,要再撒種。兩、三天後,我又走在那條路上,花圃上長的是全新完整的花朵。因為園丁來了,把壓扁了的花挖起並丟掉,重新種植。

經文說,這不是主所做的。祂來到我們的破碎中,雖似無法修補,但藉著祂的權能,便能夠修補,因為祂是創造神。祂能回復一朵花的芬芳;祂能使一棵植物結出豐碩的果實來。身為創造的神,祂不需說:「我先要丟掉這個,重新開始,再花點時間種植。」祂是有能力在奇妙的時間與我們相遇。像姬婷那樣,那一刻,突然呼求神,唱起「奇異恩典」;即使她醒過來後,得知自己付上了代價,但那一刻,主臨到她。今天,主正在說:「這是你的時刻,伸出手來!」稍後,我請在座的人向前伸出手,伸到你們所能及的;為你自己,或為你所關心的人。你以為無望了,你的信心枯乾了。可會有復原的機會嗎?主說:「憑信心伸出手來,抓緊應許;不單為自己,也為了他們得蒙回應。」

第二幅圖畫是快要熄滅的燈火。我們都有一盞將滅的燈,火堆裡一根快要熄滅的木柴,餘燼的木結成硬的外層,木柴冒出煙,令人煩惱。或是一支蠟蠋,不住燃燒。我們處理燃盡身心的東西,就是想熄滅它,因為感到厭煩。神說:「無論你面對什麼燃盡的事情,我不感到厭煩;無論你有多大的捆綁,覺得自己多麼無望或無助,或沒有勇氣來到神面前,向我伸出手來!」

我請你在你的位置上,伸出手來。請你向前伸出手來,抓住那伸出的手,這代表你想著的心事,並說:「主啊!我不要讓信心、盼望或期待枯乾,不管甚麼疑慮使我退縮,我選擇伸出手來。」現在,請你把手向上高舉至你的頭上。

跟我一起禱告說:「父啊!我禱告求祢觸摸及抓住每一隻手。求祢開始作工,悅納這信心的行動,並求祢完成,正如祢在會堂裡作在那男人身上的。願祢配得稱讚,讓我們舉起的手,承認祢能夠修復那無法修補的。使那些燃盡的,蒙祢的靈充滿,再次發光。藉我主基督的名,阿們!哈利路亞!」神賜福你!


copyright 2010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