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146「沒有更大的愛」(8-5-2011)

專題主講

蕭倩娜博士 Dr Sheila Schuller Coleman

人物專訪

奧斯丁Austin Gutwein
奧斯丁是「希望之籃」(Hoops of Hope)的創辦人,這非牟利組織為贊比亞的兒童籌款,目前他們已得到食物、衣服和住所。

專題主講文章

今天我要總結哥林多前書13章-「愛的生命」系列。我們教導各位,愛是相信,不是隨便信什麼,而是相信最好的;愛是耐心等待,有多久也要等待;愛是永不止息,是爸爸上星期教導你們的;愛裡有盼望,是彭立善教導我們的,若你面對人生的一堵牆,恐懼的牆,失敗的牆,放棄的牆,神最擅長拆掉那些牆。祂怎樣把牆拆毁?牆如何倒下?牆在讚美中倒下,在敬拜中塌下。我們敬拜主時,牆就倒塌,這是我們上星期所學的。阿們!今天,我們以「愛是付出」作總結。「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」愛能付出所有。

有一個故事,不知道是否真人真事,不知道是否虛構小說,但我喜歡這故事。故事講述一對父子,兩人都是藝術品收藏家。父親相當富有,非常富裕,足以買任何他想買的東西。父子二人喜愛到處收購藝術品,林布蘭特、莫奈、梵高、雷諾瓦…漸漸成了知名藝術品收藏家。他們二人喜歡一起欣賞、研究,並深愛這些收藏品。

有一天,兒子收到入伍的通知信,徵召參與越戰。父親非常想念兒子,便寫信給他,也收到他的回信。有一天,他不再收到回信,他擔心起來,不出所料,有人敲門,傳來兒子戰死沙場的惡耗,但他成了英雄,因他為救別人而捐軀,捨生救人。父親極度傷心,時刻哀悼兒子,直至有一天,有人敲門,門外站著一個陌生的年青人,他說:「先生,你並不認識我,抱歉打擾你。你兒子壯烈犧牲是為了我,他為我捨了生命。我想告訴你,他常常提起你,提及你倆熱愛藝術,而我只是業餘的藝術家,我繪畫只是為興趣而已。在你兒子還未捨命之前,有一天,我為他畫了一幅畫像。這畫像算不得甚麼,但那是我僅有的,我想把它送給你。」

那位父親雙手發抖把畫接過來,他打開包裝紙後,看見自己兒子的畫像,筆觸非常粗糙,顏料混合得十分外行,但父親看著兒子的雙眼,畫家捕捉到他兒子的眼神。父親眼泛淚光,說:「這是我的兒子,你捕捉到他的神韻!」他想拿錢給這位年青人,年青人說:「請不要,不要這樣。我無法報答你兒子為我所做的,他為我犧牲了生命,這是送給你的禮物。」

父親拿下在壁爐架上的林布蘭特,換上兒子的畫像,他兒子的粗糙畫像。他很喜歡這幅畫,每次有人來訪,他最先帶他們看的,向他們展示的,不是最著名的傑作,而是壁爐架上的兒子畫像。

不久,也許因為太傷心,那位父親死了。他的整幢房子,那是相當昂貴的樓房,整幢房子和所有的畫都要拍賣。在拍賣舉行當天,很多人從世界各地到來,包括博物館的代表、全球最出色的藝術品收藏家都親自來到,他們帶了很多錢來買那些畫,因為他們知道,當天所拍賣的是甚麼貨色。

在大堂裡,兒子的肖像放在最前方。大家都說:「我們不是來買這幅畫的。我們來買林布蘭特,我們要買莫奈和梵高。」

拍賣官說:「不,我們從兒子的畫像開始。」他說:「『兒子』,『兒子』,誰要『兒子』這畫?」

「我們不想要『兒子』!我們要林布蘭特,我們要梵高和莫奈。」

拍賣官說:「『兒子』,『兒子』,誰要『兒子』這畫?」

終於,最後方有一隻手和一把聲音,那是位園丁。他說:「我只有少許金錢,我出十塊錢買下它。」

「快點,賣給他吧!」他們說:「我們要買好貨色。」

拍賣官說:「不!十塊錢,有人出價二十元嗎?」場內鴉雀無聲。拍賣官說:「十元。一次?兩次?十元成交!」

那些藝術品收藏家要求:「好了,把林布蘭特的畫拿出來,還有莫奈的。」

拍賣官放下小木槌,說:「很抱歉,拍賣會結束。」

「其他的畫呢?」

拍賣官說:「哦,遺囑裡有一項秘密條文,我要到這時候才可透露。是這樣的。立遺囑的人說:『無論何人買下他兒子的畫像,便可繼承整幢樓房,還包括裡面的所有畫。』」得著兒子畫像的人得到一切。得著兒子畫像的人得到一切。

各位,當我們得著耶穌基督 - 天父的兒子,我們接受祂時,我們就得著一切,一切,一切!父神賜下一切,祂什麼都不保留。相反的,我們可以選擇,可以接受或不接受。當我們接受了,便可以選擇把一切歸給祂,也可選擇不把一切留給祂,保留我們心愛的東西。不過,耶穌說:「不!你在凡事上可信靠我。」

我很艱難地才學會這功課。許多人知道我在七年內生了四個兒子。當我還是年青的媽媽,第二個兒子基道出生時,澤信才兩歲。基道出生時重10磅4安士,他看起來很健康,是個胖嘟嘟的小男嬰。我急不及待帶他去作第一次檢查,然而醫生顯得很擔心。當他聽基道的呼吸時,他說:「他的呼吸有點問題,倩娜。你可以帶他回家;但如果他開始發燒,你一定要立即通知我。」

於是,我帶基道回家,非常小心地照料他。第二天早上,我如常地走進他房間看他,他在小床上蜷縮成一團,好像癲癇發作。身為媽媽的我非常害怕,我伸手摸他,他整個人熱得滾燙!我立即致電醫生,他說:「倩娜,我在急症室等你。我要為他抽脊髓,看他是不是脊髓腦膜炎。」我知道那是甚麼意思,那是指他的中央神經系統受病毒或細菌感染。那當然不是好事。對於三個月大的嬰孩,是有生命危險的。

我衝進最近的洗手間,關上門,站在那裡,我只是哭呀哭,哭著說:「神呀,幫助我!我的寶寶,那是我的寶寶!」因我實在很擔心我的寶寶。

我回到家裡,走進他的嬰兒房,看著空空的小兒床,丈夫把基道嬰兒洗禮時用過的嬰兒聖經,放在基道原本睡覺的小兒床。那天晚上,我輾轉反側,為我兒子流了很多眼淚。最後,我走到樓下,我說:「耶穌,我已把生命交給祢,祢又賜給我這可愛的兒子。現在我需要經歷祢的真實,沒有祢,我不知怎樣度過這難關!」我腦海裏看見耶穌,抱著基道在祂的臂彎裡,基道看起來很舒服,比在我的懷中更舒服;這不像別人抱著基道或我其他的兒子,身為媽媽,你會想把孩子抱回來的。但那刻我沒有這感覺,因為我看見又感受到,就像我愛基道一樣,耶穌更愛他;基道對我來說非常寶貴,但他對耶穌更為寶貴。於是,我說:「他是祢的,他屬於祢,我把兒子交託給祢!」這是一個重要的功課,身為年青媽媽的我是要學習的。好消息是,神把基道再次賜給我!現在,他在神學院快要畢業了。他身材魁梧,身高六呎五吋,是位高大、英俊的男生。神完全恢復了他的健康,但我學會了,他不是我的兒子,他是神的兒子,而我們所有兒女都屬於神!

在聖經裡有另一個故事教導同樣的功課。我們都認識亞伯拉罕,先祖亞伯拉罕在吾珥過著富裕的生活。有一天,神臨到他說:「亞伯拉罕,我要你起來,我要你去建立一個國家 - 神子民的國度,一個全新的國度。你和撒拉都快一百歲了,你們雖沒有兒女,但你們兩個要生養眾多,養育許多後裔,國度傳至世世代代。」當然,撒拉認為這是開玩笑,但神仍然向他們守諾言。亞伯拉罕就憑信心起來、出發,他憑信心順從神,走到曠野去,但不知道最終要往哪裡去。亞伯拉罕憑信心行事,不可能的事發生了,這是神蹟中的神蹟,撒拉藉神的應許生子以撒,神的應許實現了。嘩!一切都在於這個孩子 - 以撒。

當神臨到他並試驗他,亞伯拉罕必定感到非常困惑。神對他說:「亞伯拉罕,我要你帶以撒上摩利亞山,要三天的路程。我要你把你兒子獻我為祭。」怎會這樣?亞伯拉罕怎會…神開始時為甚麼要這樣做?

希伯來書11章17-19節這樣說,但亞伯拉罕因著信,便說:「好吧,我會把兒子獻上。」因為亞伯拉罕理解,神能叫以撒從死裡復活。這是希伯來書11章所說的,不是我編出來的。於是,亞伯拉罕憑信心順從神,他把以撒交託給神。以撒不是亞伯拉罕的兒子,以撒是神的兒子。若神說:「把以撒還給我。」亞伯拉罕就把他還給神。

於是,亞伯拉罕和以撒出發去了。你能想像在那三天的路程亞伯拉罕的信心要有多大?以撒要背著獻祭用的木柴上山,他問爸爸:「羊在哪裡?羊在哪裡?」

亞伯拉罕說:「神必預備羊,兒子。」他們上到摩利亞山頂,築起了祭壇,亞伯拉罕把兒子放在祭壇上。正當亞伯拉罕手裡拿著刀,準備宰殺以撒時,忽然,神的天使出現並說:「住手!停住!住手!」亞伯拉罕停下來一看,在樹叢中有一頭公羊,是神預備的。神確實預表了,祂使以撒從死裡復活預示了整本聖經中最重要的事。

因有另一位父親,賜下祂的獨生兒子;各各他山非常接近摩利亞山,三天的路程預表了
耶穌在墳墓裡三天;正如兒子以撒背著木柴上山,聖子耶穌背著十字架上山,那是在山上獻祂為祭的木柴;耶穌被釘時,他們把釘子槌進祂的手和腳,用刀刺祂的肋旁,但天使沒有顯現叫他們住手,耶穌犧牲了祂的生命!神犧牲祂兒子的生命是為了你。

耶穌就是那羔羊,神為你為我預備的獻祭羔羊,因此,我們不必憂慮死亡。死亡啊,你的得勝在哪裡?死亡啊,你的毒鈎在哪裡?我們有生命,我們有生命,我們有生命!試想想:憑信心,我把兒子交給耶穌,最後耶穌再把他賜給我;憑信心,亞伯拉罕把兒子獻給神,神再把他賜給亞伯拉罕;神賜下祂的兒子,但這並不是結局,因還有復活節主日,耶穌的墳墓是空的,耶穌今天還活著!耶穌今天活著!神沒有留下自己的兒子,卻為我們眾人犧牲,祂豈不會賜給你一切所需嗎?

請各位站立,伸出你的手,閉上眼睛,在心中跟著我禱告:感謝祢,神!祢賜下祢兒子耶穌。感謝祢,神!祢賜下生命這恩典。我接受這份禮物 - 愛的禮物,就是祢的兒子。「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」神啊!祢這樣為我,今天,我接受了。我要感謝祢,並要珍惜祢賜給我的生命的禮物,在心中看為至寶。

請繼續高舉雙手,跟我禱告:主啊!今天祢知道,我抓緊許多東西,那些我不想交給祢的東西,我沒有信心讓祢按著祢的方法使用它。主啊!我把一切都還給祢,我把一切都交還給祢,即使是那些我所看重的、我所愛的,我全然交給祢。主耶穌,就在今天,這些東西對我如此重要,但這些對祢更為看重!憑信心,憑信心!我知道我可以信靠祢,主。感謝祢,耶穌。阿們!


copyright 2010 HOUR OF POWER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HOP Privacy Legal  
Designed by: Ultragraphics Ltd.